小虞祭酒

交叠的身影(8.13尊哥生贺)

第一次写尊礼文以及生贺文,文笔平淡如白开水请见谅。

bgm:银魂ed《かさなる影》

雨后的江户并没有按人们预想的一样变得天气凉爽,烈日当空使得全城都处于闷热潮湿的状态,原本繁华热闹的街道上一瞬间变得冷清,人们都回家避暑去了。

悠长的小巷里慢慢走出一个男子,由于之前大雨的原因,他浑身都湿透了,一头刺眼的红发难得看起来温顺了一些,然而他的眼神却如同以往一样,给人一种震慑的威力。

‘’啊?‘’

‘’哈?‘’

男人脸上的表情难得有一些松动。

迎面而来的是一个身着青色浴衣的年轻人,身材挺拔,肤色白皙,手持一柄油纸伞。

‘’阁下这样的野兽不是应该好好呆在家里吗?也算是为大江户做出一点贡献。‘’青衫公子回过神,脸上带着嘲讽的微笑。

‘’去喝一杯。‘’

‘’哦呀,我不认为哪家居酒屋的老板会让一只落汤鸡成为客人呢。‘’

‘’你这家伙,明明没有这个规定好吗?‘’男人有些无奈,‘’那就走吧。‘’

本是相反道路的两人朝着一个方向走去。围观多年的群众早已见怪不怪,只是一些孩子却不明白了:为什么周防先生和那位大人没有打起来,他们的关系不是很差吗?‘’"我听八田哥说了,青服的家伙都不是好人。‘’几个男孩议论着,这时一个美丽的金发女子柔声道:"这种事情,你们慢慢就会知道了。‘’她身后跟着一个满脸不耐烦的俊秀男子,"啧,副长,为什么要去那种流氓混混的聚集地。‘’他才不想看到美咲因为周防尊放了全酒馆人的鸽子而伤心,美咲,你只能看着我。

淡岛知道伏见又陷入了个人世界,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当吠舞罗的人知道自家老大竟然与室长走了而放了他们的鸽子,想来反应会十分有趣。

宗像将一件崭新的衣服递给周防,有些嫌弃地抱怨:这衣服不用还了,我不希望沾着阁下廉价难闻而洗刷不了的烟味。"

周防没有说什么,开始换衣。宗像转过头,‘’难道您有展示自己身体的习惯吗?"

‘’啊,宗像,你已经看过很多次了。"

宗像那白皙的脸庞染上了淡淡的绯红,修长的手指摆弄着茶具,第一眼看,哪像一个长期持刀的男人的手。他微微低下头,露出一小片雪白的后颈。

晚来的清风,沁人的茶香,幽净的小屋,以及煮茶人,此情此景仿佛一幅画,周防难得浮现享受的表情,而对于他来说,有没有前三项都无所谓,他只要最后的一个。

‘’喂,哪有这种礼仪!‘’宗像刚把茶水倒到杯子里,周防就一把拿起,喝了下去。‘’牛嚼牡丹,不懂欣赏。"宗像对他眼中的野蛮的品茶方式十分不满,‘’果然野蛮人就是野蛮人。"

午后的风吹拂着门口悬挂着的晴天娃娃,发出铃铛般清脆的声音,天空也开始变得晴朗。宗像小口地抿了抿茶,周防则枕在他的腿上闭目养神,毛茸茸的红色脑袋显得很滑稽。

‘’今天似乎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呢。"宗像不慌不忙地拿出一个锦盒,轻轻敲了一下周防的头。

‘’哦。是吗。"周防自然地接过,拆开,‘’啊,宗像,你还是那么迷信啊。"

宗像礼司这次并没有反驳,‘’好好收着,周防。"

锦盒里是一个晴天娃娃,周防一看做工就知道是宗像亲手缝制的,娃娃底下是一张大吉签,周防也知道宗像肯定是排了很久的队,抽了很多次才要到的。

与此同时,吠舞罗酒馆却是一派热闹景象。

‘’啊啊啊,尊,你怎么放了我们的鸽子,生日会没有寿星是什么意思。"原本温文尔雅的老板草剃出云咆哮着,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看着心碎一地的出云,淡岛把你们老大已经和室长在过生日这个消息硬生生咽下去。

‘’尊,很高兴呢。"安娜举着玻璃球,大大的眼睛满是兴奋,‘’红色,很有活力呢。旁边,有青色。"是他们的颜色。


评论

热度(1)